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食藥粧網路地圖 挨批功能不明

衛生局食藥粧網路地圖的稽查結果統計,只跳出某行政區在哪個時段有幾家業者不合格,無法更進一步知道是哪幾家業者。(記者梁珮綺翻攝)

衛生局食藥粧網路地圖的稽查結果統計,只跳出某行政區在哪個時段有幾家業者不合格,無法更進一步知道是哪幾家業者。(記者梁珮綺翻攝)

2016/10/01 06:00

僅公告300家餐飲業者資料

〔記者梁珮綺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衛生局今年八月中推出「食藥粧網路地圖imap!」,讓民眾動動手指就可掌握食品安全,但市議員王閔生昨於議會指,今年一到九月衛生局共稽查一萬多件食安案件,該地圖卻只公告三百家餐飲業者資料,「我也查不到想查的餐廳,像是大型筵席餐廳如圓山、福華、君悅、維多麗亞飯店」,且不合格案件沒有照片,王認為民眾仍「食不安心」。

衛生局全國首創「食藥粧網路地圖imap!」,標榜結合衛生局後台稽查系統與Google地圖,公布市招外觀、用餐環境、製作場所、衛生缺失照片及圖說,今年先公布餐飲業及居家廢棄藥物檢收站共六百家,預計四年內揭露五千家餐飲業者資料。

議員︰看不到稽查明細

但食藥粧地圖的三百間餐飲業者有些合格、有些不合格,王閔生表示,不合格餐廳有些沒照片,也看不到稽查明細,有些大型筵席餐廳等想查卻查不到;更荒謬的是,有一個頁面為稽查結果統計,但只跳出某行政區在哪個時段有幾家業者不合格,無法更進一步知道業者,地圖「功能意義不明啊!」

衛局︰剛上線 漸進式調整

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,網站剛上線,仍有很多缺點要改進,衛生局本來就預計四年內要列出五千家,由於希望網站上的資訊都正確,會漸進式調整,每年也有訂計畫逐步揭露資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