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開放弱電流捕蝦 漁民陳情縣議會

嘉義縣議長張明達(左)受理漁民陳情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嘉義縣議長張明達(左)受理漁民陳情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2016/10/18 06:00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縣報導〕嘉義縣二百多名漁民昨天赴縣議會陳情,要求政府開放弱電流捕蝦、准予拖網作業、不要公告嘉縣刺網禁止三海浬內作業等,強調依現行規定,漁民如同坐以待斃,議長張明達允為漁民發聲及促修不合理的規定,縣府秘書長張志銘則允轉達漁民心聲給漁業署。

陳情漁民昨由嘉義區漁會總幹事林俊雄等人陪同到縣議會,議長張明達受理,黃金茂、蔡鼎三、李國勝、蔡奇璋、蔡瑋傑、黃嫈珺等議員力挺,縣府秘書長張志銘負責說明,海巡與岸巡也派員列席。

漁民翁守仁說,蝦類習性為潛藏於沙底,漁民常以弱電流刺激蝦類使其進入網中,蝦類被捕後仍活蹦亂跳,也就是弱電流並不影響蝦類資源,建議政府找學術研究單位試驗並修法放寬用弱電流撈捕蝦類,給漁民一條生路,同時建議政府針對地區漁業環境,不要公告嘉縣刺網禁止三海浬內作業規定。

嘉縣魚筏依規定只能刺網作業,但有漁民說,從其祖先開始就從事拖網作業,建議依其現況准予拖網作業,否則被罰款,可能就是好幾個月的心血。

張明達表示,漁民站出來陳情,顯見問題嚴重性,議會會當漁民的後盾;張志銘強調,會針對漁民的訴求,函請農委會漁業署研議採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