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沿海首條台西安西府商店街 熱鬧試賣

安西府商店街吃得到蚵嗲等台西美味小吃。(記者陳燦坤攝)

安西府商店街吃得到蚵嗲等台西美味小吃。(記者陳燦坤攝)

2016/10/18 06:00

改善環境 廟方自行打造

〔記者陳燦坤/台西報導〕雲林沿海鄉鎮第一座由廟宇自行打造興建的商店街—台西安西府商店街即將開賣,共有二十個店面,多數已被承租,廟方表示,希望能複製北港朝天宮成功模式,為台西鄉帶來更多宗教觀光人潮,創造地方商機。

安西府主祀張李莫府千歲,信徒分靈供奉的神像遍及全台,每逢張李莫千歲誕辰,安西府前廣場擠滿進香遊覽車,信徒與陣頭如潮水般湧來,佈滿廟前廣場,流動攤販到處叫賣,場面相當混亂,安西府也覺得人潮並未發揮商業效益,因而決定耗資三千五百萬元興建商店街,昨天商店街啟用試賣,安西府主委林清標更到場幫店家招攬生意。

安西府打造雲林沿海第一條商店街,總共有二十個店面,雖然地處偏鄉,但剛剛推出已有十八個店面順利出租,安西府對商店街未來發展深具信心,部分進駐商家昨天開賣,對新店面整潔環境相當滿意,台西鄉生產優質水產,商家少不了販售蚵嗲、炸花枝丸、炸鮮魚等知名小吃,還有滷肉飯等平民美食及冰飲,進香團用餐可以在舒適環境吹冷氣,不需忍受臨時搭建帳蓬的燠熱。

安西府也規劃商店街部分店面販售地方農、特產品,並以圖示標明每一項農、特產品生產季節及產地,民眾對食材來源能夠有更深一層了解,林清標表示,希望幫助農、漁民拓展銷路,同時仿效北港朝天宮成立形象商圈的成功模式,利用人潮帶來錢潮,延長進香團停留時間,刺激地方消費,帶動地方繁榮。

29日正式營運 摸彩拿大獎

商店街預定二十九日正式開賣,當天將邀請樂團演唱帶動氣氛,還有精彩魔術表演,同時舉辦摸彩,安西府準備電視、平板電腦及手機等大獎,冀望盛大的場面能夠打開商店街知名度,提升商家收益,也增加偏鄉就業機會,鼓勵年輕人返鄉創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