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危橋封2年未修復 埔鹽百人抗議

太平橋橋墩下陷三吋,橋面也出現六公分裂痕。
(記者陳冠備攝)

太平橋橋墩下陷三吋,橋面也出現六公分裂痕。 (記者陳冠備攝)

2016/11/10 06:00

地基下陷 太平橋有裂縫

〔記者陳冠備/埔鹽報導〕彰化縣東螺溪連接埔鹽鄉與二林鎮的太平橋,因地基下陷、橋墩出現裂縫,於一○三年被判定為危橋,並封橋禁止汽車通行,當地居民不滿,政府封橋兩年來遲遲未撥款修復,造成兩地人車通行不便。昨日縣議員陳光輝、張春洋、埔鹽鄉代會主席許文萍等人與近百村民高舉白布條抗議,希望政府趕快出面處理。

不過昨日抗議聲中,縣議員陳重嘉也出面跟民眾說明縣府政策,但是卻演變成兩方互罵局面,一度對民眾嗆聲「縣府就是要拆橋,抗議也沒用!」縣府工務處表示,如果真有危及生命財產的可能性,確實有可能拆橋。

103年即被判定為危橋

太平橋於七十年竣工,現為長九十八點四公尺,寬四點一公尺的橋樑,九十九年進行老舊橋樑改善計畫,一○三年檢測員發現橋墩下陷三吋,橋面也出現六公分裂痕,因此僅限機慢車通行,今年六月,檢測員再提出報告,發現太平橋疑似海砂橋,且有縱向裂痕,難以承重,建議拆除重建。

太平村長柯蕃翰表示,該橋樑雖是產業道路,但是出入人數不比鄉道少,因為封橋,所以要繞到交通複雜的二溪路走溪湖橋才能到對岸,每次都要多花十數分鐘,真的很不方便,希望政府能幫民眾想想辦法。

禁汽車 僅限機慢車通行

鄉民代表施春貴表示,政府沒責任只會封橋,不會做橋,去年說要蓋也沒蓋,今年又說沒錢蓋,感覺一直被騙。

劉姓鄉民說,這條橋走了四十年,卻被政府整修變危橋,希望政府趕快出面處理。

疑似海砂橋 建議拆除

陳重嘉表示,當初大家決定要蓋新橋,但實際上是橋的狀況越來越差,而且封橋影響不大,希望民眾諒解公所與縣府,找出對策不要對立,但是此說法卻被現場民眾噓爆,他卻更大聲反駁「今年檢驗報告出來,縣府就是建議封橋拆除!」結果反被民眾質疑有違縣議員身分監督身分,氣得要追打,幸好雙方被拉開,未發生衝突。

需中央級民代爭取經費

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,太平橋屬產業道路,不符合中央補助縣、鄉道項目,若重蓋新橋會增寬為十一米的兩線道,但是費用需五千六百萬元,縣府實難全額撥款補助,尚需地方公所部分負擔或中央級民代向上級爭取才有可能性。

太平橋橋墩下陷三吋,橋面也出現六公分裂痕。
(記者陳冠備攝)

太平橋橋墩下陷三吋,橋面也出現六公分裂痕。 (記者陳冠備攝)

太平橋已被列為危橋,也立牌限制車輛通行。
(記者陳冠備攝)

太平橋已被列為危橋,也立牌限制車輛通行。 (記者陳冠備攝)

連接埔鹽鄉與二林鎮的太平橋,被判定為危橋,封兩年都未修復,縣議員與近百村民高舉白布條抗議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連接埔鹽鄉與二林鎮的太平橋,被判定為危橋,封兩年都未修復,縣議員與近百村民高舉白布條抗議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