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拒吸「毒」氣 台中家長環團籲停辦紫爆運動會

台中市家長、環團和紀錄片導演齊聚市府抗議,要求停止紫爆運動會和戶外體育課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台中市家長、環團和紀錄片導演齊聚市府抗議,要求停止紫爆運動會和戶外體育課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6/11/11 06:00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「停止紫爆運動會!別讓孩子吸毒氣!」台中市多名家長、環保團體和紀錄片導演昨天齊聚市府廣場抗議,指近期空污嚴重、頻頻紫爆,市府卻放任學校舉辦運動會,讓師生在霾害裡吸毒氣,要求在十一、十二月學校運動會旺季,遇空污紫爆就停止運動會和戶外體育課,否則將蒐證提告市府及學校。

遇空污紫爆 停辦運動會戶外體育課

洪媽媽昨天帶著就讀小五的女兒抗議,要求市府別讓孩子變成「人肉空氣清淨機」,身懷六甲的許小姐也到場表示,「台中太髒了!口罩永遠買不完!」移居台中六年,近三年空氣迅速惡化,小孩已經開始氣喘、丈夫也有氣喘前兆。

洪媽媽說,只要空污紫爆,孩子一個晚上要起床十幾次、不斷咳痰、無法睡覺,永遠體重過輕,無法承受台中的恐怖空氣,要求市長把補助企業的錢先給學校買空氣清淨機,而警察在戶外執勤時同樣飽受PM2.5的摧殘;洪小妹戴著口罩抗議,她說因為空污紫爆會吸到髒空氣,體育課也不能外出打球。

主婦聯盟分會副會長許心欣指出,十一、十二月是各級學校舉辦校慶運動會的旺季,也是空污旺季,卻發現紫爆時該停止的戶外體育課,還有校慶運動會照常舉辦,讓學生在霾害裡跑步競賽,十月就傳出有學校在空污紫爆時練習大隊接力,結果孩子呼吸困難送急診,也有孩子在紫爆下踢足球,隔天呼吸道發炎。

許心欣、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楊國楨、紀錄片導演黃淑梅要求市府停止紫爆運動會和體育課,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、中龍鋼鐵廠等空污大戶具體減量、減排,並邀請市府參加本月十二日環團NGO辯論,公開辯論空污問題。

市府:已提醒各校依空品預報調整

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,上月已行文各校在空污時要有備案並擬定措施,提醒各校在前三天依環保署空品預報,做校慶運動會延期、取消或備案,平日空污紅旗時,也會立即評估將戶外課調整或移至室內,並加強督導;環保局也針對現場家長提出空品盒子問題回應,將會把空品盒子列為空品參考,明年度也會編列預算,強化一區一個空品測站,加強空品測量精準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