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感恩節關懷獨老 百歲嬤大啖烤雞

101歲阿嬤時常鳳(左)開心吃大餐,參加聚會還認識新朋友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101歲阿嬤時常鳳(左)開心吃大餐,參加聚會還認識新朋友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2016/11/22 06:00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後天是感恩節,花蓮一百零一歲阿嬤時常鳳,丈夫十多年前過世,獨居光復鄉香草場部落的她身體硬朗,三餐都自己煮,不需送餐,昨天她高高興興地和光復、豐濱鄉共十六位阿公阿嬤,一起提前吃感恩節烤雞大餐,認識「老」朋友格外開心。

這位百歲阿嬤是江蘇人,她的故事頗曲折,當年和丈夫結婚才短短一週,就因戰爭失散,丈夫後來跟著軍隊來到台灣,為了對方雙方都沒有再嫁娶,至開放中國探親,二人才透過信件聯繫上,再見面時紅顏變白髮,光陰荏苒半個世紀,二人已是七十多歲老人。

她來台後與丈夫住光復鄉大馬村,十多年前另一半過世,剩她一人獨居,身子骨仍十分健朗的她堅持三餐自己煮,不要別人送餐,每天還能走上一段路到部落的雜貨店找人聊天。她昨天參加華山基金會舉辦的「感恩好食雞」感恩節餐會,開心地和聚會認識的八十歲阿嬤聊天,一邊吃烤雞、烤魚及炒米粉,她說,「看到老朋友」特別高興。

華山基金會在花蓮各鄉鎮提供老人到宅服務,協助獨居、失智老人關懷訪視、陪伴就醫、原床泡澡、年節關懷等服務,讓這些身體還大致健康,未住進機構的老人家可以在熟悉的環境終老。

花蓮縣站長林敏說,昨餐會包括光復鄉、豐濱鄉共十六位老人家提前慶祝感恩節,難得的外出聚餐讓阿公阿嬤們都非常期待,而餐會的經費都靠善心人士幫助。她說,接下來還要替老人家勸募過年年菜,也希望有更多人一起給老人家溫暖,電話(03)8311587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