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教師辦跳蚤市場 讓孩子體驗助人

有著男性名字的林冠宏,卻是學生及家長眼裡的「美女老師」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有著男性名字的林冠宏,卻是學生及家長眼裡的「美女老師」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2016/12/05 06:00

〔記者廖淑玲/雲林報導〕虎尾中溪國小英文老師林冠宏號昨在社區發動跳蚤市場義賣,活動完全由小朋友主導,義賣所得全數捐助育幼院,讓孩子體驗助人過程。

「要買要快!沒俗免錢!」林冠宏在教學過程發現,大多數孩子即使自己不玩,也捨不得將舊玩具丟棄或送人,才想到辦跳蚤市場義賣,而且都是由孩子自己整理物品、訂價。

林冠宏自己的孩子都已就讀國、高中,率先整理家中的舊圖書及玩具,甚至許多都未開封的英文兒童圖書義賣,「半買半相送」,並號召學區學生及家長共襄盛舉。

有著男性名字的林冠宏,常常被稱呼「林先生」,卻是學生及家長眼裡的「美女老師」,她透過網路號召,除了中溪國小,昨天有來自虎尾國小、中正國小、安慶國小及拯民國小的小朋友參加叫賣,讓小社區熱鬧非凡,每個人都滿載而歸。

林冠宏說,在國外社區辦小型跳蚤市場是司空見慣,希望藉由類似活動,讓孩子學習自主及分享,並將所得捐贈弱勢,讓活動更有意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