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我們的民主時代影像展 花媽感慨多

陳菊看著自己年輕時上街頭照片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陳菊看著自己年輕時上街頭照片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6/12/10 06:00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「我們的民主時代」影像巡迴展高雄場昨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開幕,曾因爭取民主自由入獄的高雄市長陳菊有感而發,指一個人的生命因參與台灣重大歷史,讓人生很不一樣。

影像巡迴展高雄場是民進黨創黨卅週年系列活動之一,由民進黨中央黨部主辦、高市黨部協辦,展出近三百份歷史照片、文宣、文字資料等,包括美麗島事件、橋頭事件等檔案,昨起至十二月十八日在高捷美麗島站展出。

巡迴展昨開幕,陳菊、前行政院長張俊雄、前國策顧問周平德、前內政部長余政憲、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徐佳青、高市議員高閔琳、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黃彥毓等人均出席儀式。

陳菊致詞時表示,過去事情說不完,卅七年前美麗島事件時被判死刑,人生等於死過一次,後來重生、還有機會為台灣打拚,覺得很幸運。

她指出,一個人的生命因參與台灣重大歷史,讓人生很不一樣,很感謝美麗島的同志,及為美麗島打官司的律師。

簡單開幕式後,與會來賓由志工引導參觀展場,找尋過往回憶,陳菊與張俊雄等人陸續在多張舊照片前停留、聽著志工解說,表情若有所思。

開幕式上,一位民眾突高舉「停止強拆、終結迫遷」字條表達訴求,引來員警瞭解;陳菊溫情喊話沒有關係,這世代能自由表達意見,要員警無須阻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