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博豐原展區動土 基調生態

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參加花博豐原園區動土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參加花博豐原園區動土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2016/12/11 06:00

〔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〕台中世界花博舉辦在即,繼「外埔永豐園區」上月動土後,「豐原葫蘆墩園區」昨也舉行動土,總經費約六億元,是唯一有河川流經的展區,預計一○七年三月完成開始佈展。市長林佳龍說,盼將豐原打造成水岸花都,成為生活好所在。

林佳龍昨到豐原葫蘆墩公園,參加台中花博「豐原葫蘆墩園區」動土儀式,祈求工程順利、國泰民安。水利局長周廷彰、市議員陳清龍、陳本添、謝志忠及多位里長都到場。

林佳龍說,豐原展區主基調為「生態」,以「水」為發想,透過景觀手法塑造自然環境。希望透過花博,將豐原打造為水岸花都,並在後花博時期,連同神岡進行市地重劃,成為生活好所在。

周廷彰說,豐原葫蘆墩公園佔地約十六公頃,軟埤仔溪渠道流貫其中,是花博三大園區中唯一有河川流經。園區長約一.八公里,分五區,工程總經費約六億元,整體基礎工程預計一○七年三月底完成後接續佈展的工作。

周廷彰表示,第五區以水岸生態花卉為主軸,用水利工程手段創造面積約一萬平方公尺的景觀湖,可容納二萬五千立方公尺水量,平時可觀賞或輕艇等水上遊憩,暴雨時還擁有蓄洪調節功能。

新的葫蘆墩公園也將結合花博創意花卉,例如花卉地景、湖心小島、湖景平台、生態鋪面、藝術景牆、香草迷宮、藤蔓隧道、水岸草坪、市民綠地及音樂廣場等十大亮點,創造出獨一無二的「Flora Ks Gem 花博克拉級寶石」的公園。

葫蘆墩公園將打造一萬平方公尺的景觀湖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葫蘆墩公園將打造一萬平方公尺的景觀湖。(記者李忠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