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投公園木棧道 擋海龜產卵路

林投木棧道(左下)雖方便遊客行走,但也阻礙綠蠵龜登岸產卵之路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林投木棧道(左下)雖方便遊客行走,但也阻礙綠蠵龜登岸產卵之路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6/12/14 06:00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澎湖舊八景之一的林投公園,以美麗的黃金海岸聞名,今年沙灘更孕育八窩保育類綠蠵龜小生命,但因木棧道人為設施阻絕,導致孵化率不佳;縣議員陳慧玲在議會上提案,籲請澎管處拆除木棧道或以生態工法改建架高。

得天獨厚的澎湖海域,在全世界七種海龜中,就佔了五種,更是綠蠵龜及玳瑁產卵地,又以綠蠵龜為大宗,今年不僅望安綠蠵龜保護區登岸產卵頭數多,連澎湖本島的林投沙灘也出現綠蠵龜登岸產卵,總計已超過五十窩,預估最少有三千至三千五百顆蛋卵,在澎湖沙灘上孕育小生命,其中甚至連湖西林投沙灘也發現有八窩,可見保育工作頗有成效。

但由於隘門和林投之間修築的木棧道阻斷產卵之路,海龜無法越過木棧道,進入沙灘邊緣的樹林間尋找更安全之地,迴遊千百公里登岸的綠蠵龜,因此只能在高潮線邊緣產卵,使得讓卵窩容易被海浪浸入而過於潮濕,導致孵化率過低。解決之道應是拆除或是架高木棧道還給綠蠵龜最自然、最正常的產卵環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