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甘霖單車傳愛日 800餘車友送暖

甘霖基金會舉辦單車傳愛活動,共有800多位車友擔任「一日天使」,送餐及耶誕禮物給獨居及弱勢老人(記者蘇金鳳攝)

甘霖基金會舉辦單車傳愛活動,共有800多位車友擔任「一日天使」,送餐及耶誕禮物給獨居及弱勢老人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6/12/18 06:00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為了讓獨居、弱勢長者也能感受到耶誕氣氛及社會的關愛,甘霖基金會十七日舉辦單車傳愛日活動,邀請民眾擔任「一日天使」,送餐及耶誕禮物給獨居及弱勢老人,昨天共有八百零六位車友送飯盒、禮物給六百五十位長者。

今年是甘霖基金會第九年舉辦單車傳愛日活動,九年前的耶誕節前夕,為了給長者不一樣的感受,甘霖開始招募車友及禮物,送餐盒的同時,也送禮物及社會滿滿的愛心給長輩們。每年都有愛心民眾參與,今年景氣不好,半個月前,差點車友、禮物都募不到,幸好最後關頭車友及禮物到位,活動才能順利舉行。

今年共有八百零六位民眾擔任「一日天使」,禮物有毛帽、棉被等,不少民眾幾乎每年都參加,「假日晨騎團」賴姓車友即使搬到宜蘭,每年仍報名參加。他表示,參加單車傳愛日讓他覺得很有意義,即使已回家鄉宜蘭,每年都會參加。

中區國稅局員工李定年已經參加八年,每年他都以不同的造型讓長者開心,去年穿超人裝,今年打扮成麥當勞叔叔。富邦人壽也發動員工擔任一日天使。

前立委沈智慧、市議員沈佑蓮兩姊妹除發動親朋好友一起送餐,並在甘霖募款園遊會募到三萬多元,全數捐給甘霖,還募得六百五十頂毛帽。惠來扶輪社也有多位社友參與,還把三位來自國外的交換學生一起拉進來擔任一日天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