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星、加離岸風電團隊 插旗2風場

縣府開發綠金打鐵趁熱!這個月來縣長魏明谷(右)陸續和三家國外風電廠商、台電簽訂推動綠能電力建設的合作備忘錄。圖中為玉山能源創辦人暨董事長尹和頓,左為NPI台灣區總經理馬聖安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縣府開發綠金打鐵趁熱!這個月來縣長魏明谷(右)陸續和三家國外風電廠商、台電簽訂推動綠能電力建設的合作備忘錄。圖中為玉山能源創辦人暨董事長尹和頓,左為NPI台灣區總經理馬聖安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6/12/22 06:00

與縣府簽MOU 年供50億度電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政府昨與全球兩大知名的離岸風電廠商,加拿大Northland Power Inc.(簡稱NPI)、新加坡玉山能源有限公司(簡稱玉山能源)共組的「海龍離岸風電開發團隊」,簽訂合作備忘錄(MOU),海龍團隊在彰化外海淺灘區選定兩個風場,目前進入環境調查階段,完成後未來每年將可提供五十億度電,相當於一百五十萬戶家庭用電,是全縣總戶數卅八萬戶的四倍,更棒的是,因此減少排放溫室氣體二百五十萬公噸以上。

縣長魏明谷誓言,在十五年內二○三○年要把彰濱外海打造成為東方的沙烏地阿拉伯,彰化外海有二千三百平方公里淺灘海域,是陸地的二.三倍大,經濟部能源局評定全台沿海共卅六個風場,其中,五八%、廿一個風場都在彰化外海,海龍團隊相中二個風場,本月十六日最早簽訂的丹麥丹能相中四個風場,廿日台電簽訂的相中一個風場,累計至今已有七個風場被相中,凸顯離岸風場搶手。

至今台、外商累計投資6570億

縣府初估,丹能開發商約開發一百億度電,台電約開發卅一億度電,海龍團隊約可開發五十億度電,總共可提供一八一億度電,相當於五百卅七萬戶家庭用電,是彰化縣卅八萬戶用電戶的十四倍之多。

魏明谷說,連續三份MOU累計投資金額約六五七○億元,未來台電再取得另一個風場再砸一三○○億元,總投資累計七八七○億元,產業鏈相當可觀;縣府規劃擬成立台電下游的電力公司,爭取賣碳權和碳權的認證,以此開拓財源挹注縣庫,更讓縣民用電比其他縣市便宜又乾淨。

簽約儀式昨在縣府中庭進行,玉山能源創辦人暨董事長尹和頓(Ian Hatton)、NPI台灣區總經理馬聖安、彰師大副校長陳明飛等產官學界人士,共同為開發「綠」金寫下光輝一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