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縣長教畫 助障者作品印桌曆

前縣長翁金珠(中穿綠外套者)教導心智障礙者學習繪畫,學員們用色大膽,作品令人驚豔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前縣長翁金珠(中穿綠外套者)教導心智障礙者學習繪畫,學員們用色大膽,作品令人驚豔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2016/12/22 06:00

翁金珠帶日照障者揮灑內心

〔記者陳冠備/員林報導〕把內心世界畫出來!彰化縣一群輕、中度心智障礙者,在前彰化縣長翁金珠指導下開始學畫,半年來學員從不會著色到現在已能揮灑色彩,畫出不少出色作品。翁金珠認為這些來自天使內心的畫作與眾不同,相當值得紀念,將學員的作品印製成精美桌曆,讓他們的努力被看見。

彰化縣家樂福協會在員林國宅設有社區日照中心,收容二十一名二十五至五十歲的心智障礙學員,為開發學員們的學習潛力,近期與拓展文教基金會合作,由曾擔任過美術老師的前縣長翁金珠教導繪畫,近日兩單位將學員學習的成果蒐集成冊,並舉辦「看見愛─二○一七桌曆」發表會,昨日這群小畫家們看見自己的作品被印成桌曆,個個雀躍不已。

現任拓展基金會董事長翁金珠表示,以前就很愛畫畫,因此卸任公職後,長期推動「簡單生活,簡單畫」理念,今年五月,首度接觸指導心智障礙者創作,他們一開始連畫筆都拿不好,甚至人物也畫不出,她先以「花卉圖案」著色開始教導,想不到大家越畫越好,接著透過「說故事」的方式啟發,學員們已能畫出色彩豐富與表現內心個性的作品,令人驚豔。

學員作品製800桌曆只送不賣

翁金珠說,每週一天來日照中心指導學員繪畫,看他們認真投入的神情,令人感動,這次透過已故母親「翁媽媽紀念基金」名義贊助,將孩子們的作品製成八百本桌曆只送不賣,為他們殘而不廢的精神作見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