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科博館周邊 增設人行道

西屯路至博館路之間,人車爭道險象環生,黃國書、范淞育要求設人行道改善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西屯路至博館路之間,人車爭道險象環生,黃國書、范淞育要求設人行道改善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01/01 06:00

改善西屯路至博館路人車爭道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科博館周邊綠地及步道是許多市民休閒散步好去處,但西屯路入口處至博館路卻無人行道,人車爭道險象環生。立委黃國書和市議員范淞育邀集有關單位會勘,希望還給行人安全的步行空間;科博館從善如流,允諾包含植物園周邊都將設置人行道。

范淞育表示,接獲許多民眾陳情,西屯路景觀道路往博館路的方向有一段完全沒鋪設人行道,此處剛好位於植物園對面及西屯路科博館的出入口旁,往來行人非常多,雖然鋪設紅磚道並限制時速卅公里,但車輛從身旁駛過的感覺還是非常可怕,希望有關單位改善。

黃國書說,西屯路景觀道路民國九十九年由中央補助修築,不僅美化道路景觀,也有效降低往來車輛的速度,保障行人安全,但長約一百公尺的人行道缺口實有違當初設置的美意。為此,他邀集科博館和市府人員會勘,要求科博館須儘速增設人行道。

黃國書強調,科博館是親子出遊及學生校外教學的熱門地點,也是附近居民運動及散步的好去處,周邊人行的需求非常高,務必要保障民眾的安全。

對此,科博館表示,目前正在西屯路進行停車空間及餐廳修建等工程,將把此案一併納入處理,以退縮現有圍牆二.五公尺的方式騰出增設人行道的空間,屆時整個館區包含植物園周邊都將設有人行道,讓民眾行的安全更有保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