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斥資一億 大甲德化里供水延管動工

大甲區德化里供水延管工程,卅一日舉行動工典禮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大甲區德化里供水延管工程,卅一日舉行動工典禮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01/01 06:00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大甲區德化里供水延管工程十二月卅一日動工,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致詞時表示,一.三公里的長度,總工程經費超過一億元預算,未來當地的自來水普及率可以提高到百分之百,期望工程可以順利而有效率,讓大家都有安全的水可以使用。

水利署統計,大甲區德化里至一○五年十一月底有五百七十八戶,自來水用戶僅四百零九戶,普及率約七成。蔡其昌辦理會勘及向水利署爭取經費,改善用戶用水權益,供水延管工程有一百六十九戶受益。若全數申請新裝啟用,該里供水普及率將提高至百分之百。

蔡其昌指出,在農業時代,飲用地下水可能無礙,但是現在工廠林立,地下水常飽受污染;因此擔任立委以來,不斷幫海線居民爭取裝設自來水管線。德化里供水延管工程已動工,希望大家踴躍申請新裝,不然未來自己要再安裝自來水管,光工程款就要二萬多元。

這次工程範圍包括東西五路一段、東西六路一段、東西七路一段、東西八路一段、東西九路、南北三路、南北四路、南北五路、賢仁路、橫圳路及其巷弄等,合計一.三公里長,總工程經費一億零八百七十六萬元,工程預計一百二十個工作天完成。

自來水公司表示,鼓勵用戶新裝,這段時間免收路修費。因路面刨封完成後,會禁挖一段時間,日後申請費用會較高。假如新裝申請作業無法提出相關文件資料,可以請區公所協助用戶申請接水證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