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台灣燈會28年來首設》新住民燈區亮相 放水燈送厄迎福

台灣燈會「新住民燈區」昨亮相,雲林縣長李進勇(左四)與來賓體驗放水燈,送厄迎福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台灣燈會「新住民燈區」昨亮相,雲林縣長李進勇(左四)與來賓體驗放水燈,送厄迎福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2017/01/17 06:00

〔記者林國賢/雲林報導〕台灣燈會「新住民燈區」昨亮相,透過母親之河串連整個燈區,展現越南、泰國、柬埔寨、印尼、菲律賓等國豐富的文化,展現多元文化價值。

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,新住民燈區是台灣燈會舉辦廿八年來第一次設置,主要為表達對縣內一萬五千多名新住民的尊重,展現新住民文化風情,讓新住民朋友賞燈時,不止是遊客的身分,更可以藉此讓母國特色燈飾在台發光。

昨日上午,李進勇與移民署副署長鐘景琨、虎尾鎮長林文彬、北港鎮長張勝智等多人一起施放水燈,體驗東南亞國家「放水燈」祈福文化習俗,為台灣送厄迎福,也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到雲林賞燈,體驗精彩多元文化。

縣府社會處長丁彥哲表示,新住民燈區是今年開創的亮點燈區,地面彩繪母親河串連燈區,傳遞新住民血脈熱情,展現多元文化融合精神。

丁彥哲說,今年燈會以「吉鳴雲揚」為主軸,燈區內特別設立特色的蛋形投影,呼應「吉鳴雲揚」與多元文化主題。

雞年蛋型投影裝置結構主要以球體固定投影,將五個國家的主要文化縮影輪播,呈現多元文化及民族融合之美,帶領民眾進入熱情的東南亞文化異世界,營造親切溫馨的幸福之門。

移民署副署長鐘景琨表示,台灣現有五十多萬新住民,新住民第二代有卅六萬多人,雲縣政府重視新住民心聲,成為台灣燈會主角,並在年節感受母國過年團圓氣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