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彰市香山社區公園 畫出向心力

美麗的彩繪牆用荔枝、柚子、咖啡等特產當構圖元素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美麗的彩繪牆用荔枝、柚子、咖啡等特產當構圖元素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7/02/13 06:00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彰化市香山社區與朝陽科大景觀及都市設計系師生合作,將社區裡的閒置空地打造成社區景觀新亮點,並透過光雕投射將水泥牆壁當成畫布,完成饒富創意的彩繪牆面,取名為「香馨」公園,雙重蘊涵香山社區很溫馨、居民很有向心(取「香韾」諧音)力。

該塊空地來自里民善心提供,申請五十萬元經費補助,經過重新整理和師生創意,賦予土地新生命。香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春郎說,空地經過重新打造,讓看似髒亂的空地搖身變成景觀亮點,有綠美化的小花園、小廣場,更有彩繪穀倉、露天咖啡座等,接下來擬規劃設咖啡休息站,提供遊客和騎單車的車友,以及居民有個歇腳的好去處。

朝陽科大師生前後約三個多月時間,利用夜間光源影像投影牆面,把牆壁當成畫布,讓設計過的草圖圖案和顏色,經由光雕機投影草圖在老穀倉牆上,再由師生合力在牆上作畫,趕在今年春節農曆年前完工。

香山里長李讚財說,社區很感謝捐地的林氏兄弟和朝陽師生的付出,讓居民多了休閒聚會的溫韾天地,公園就取名為「香馨」,香山社區很溫馨。

自從有了「香馨」公園,居民也覺得新亮點很讚很「水」、真美麗,社區環保志工看到居民開心又滿意的笑容,認為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