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鐵路高架沿線地下道 107年陸續填平

鐵路高架化後沿線地下道都將填平。(中市府建設局提供)

鐵路高架化後沿線地下道都將填平。(中市府建設局提供)

2017/02/21 06:00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鐵路高架化後,沿線共有二十四處地下道將填平,其中十八處由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辦理,二月起陸續施工,預計一○七年完工;圓環北路、太原路、建成路、國光路、五權路及忠明南路等六處地下道則由建設局辦理,預算共三億多元,建設局表示,這六處工程已完成先期規劃,將在一○七年分兩階段動工,一○七年底、一○八年初陸續完工。

建設局表示,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在規劃時,前市府曾進行都市縫合計畫,由於圓環北路、太原路、建成路、國光路、五權路及忠明南路路口較大,車流量多,這六處地下道原本規劃是不填平,要在路口做立體交叉,但鐵路高架化工程執行時,重新檢討民意及需求性,最後決定改為填平地下道。

但最近卻傳出太原地下道將不會填平,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,先前已召開地方說明會,並多次邀集鐵工局、台灣鐵路管理局及市府各局處單位研商,經評估太原地下道填平具相當可行性及正面效益。

建設局估計這六處地下道填平工程總經費需三億多元,市府已與鐵工局協調,鐵工局今年底將重新檢討財務經費,如果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捷運化計畫有結餘款,六處地下道填平工程將納入該計畫,由鐵工局一併執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