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郵輪公司棄標 馬公港擴建案喊卡

家加勒比郵輪投資案生變,馬公港擴建案也喊卡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家加勒比郵輪投資案生變,馬公港擴建案也喊卡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7/03/18 06:00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全球第二大的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,原本規劃在馬公金龍頭興建亞洲基地,交通部規劃馬公港碼頭延伸,並斥資十億元遷移軍方金龍頭基地,但卻傳出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資金未到位,緊急喊卡,澎湖坊間對停止租界條款表示歡迎。

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與土耳其GPH、台灣港務公司合資成立台灣港務觀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,並已取得「澎湖金龍頭郵輪碼頭綜合開發區投資興建暨租賃經營案」民間參與的最優申請人資格,投資建設郵輪碼頭及周邊水岸旅遊設施,帶來觀光效益。交通部希望讓澎湖成為亞洲下一個代表性的熱門郵輪停靠港口,並吸引更多國際遊客來澎湖旅遊,帶來觀光效益。

由於馬公港天然地形優越,經與交通部多年合作,成功爭取飛彈快艇移防測天島,未來金龍頭郵輪碼頭擴建後,可供廿二萬噸級郵輪泊靠,開啟澎湖觀光轉型契機,帶來更多的國際遊客;但因馬公市區聯外道路老舊,因此規劃十二公尺聯外道路,必須拆情人道、填沙灘築堤、毀順承門金龜頭砲台。

另外,馬公港一號碼頭延長二百廿公尺至四百一十公尺,還要配合財團建旅館、自籌財源開十公尺聯外道毀媽宮城記憶的工程,被澎湖縣政府顧問郁國麟形容為喪權辱縣的事,更是清末租界條款重現的羞辱,因此美商加勒比宣布棄標,郁國麟認為是重塑馬公港門戶意象的新契機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