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跳水誤報頻傳 警消籲設橋梁監視系統

2017/04/10 06:00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縣報導〕嘉義地區最近跳水輕生事件頻傳,但有些是誤傳或擺烏龍,消防弟兄疲於奔命之餘,呼籲在易發生這類事件的橋梁兩端裝設監視系統,以利釐清情況、有效救援,嘉縣消防局長黃志榮、警察局長林清求昨受訪都表認同,允在縣府主管會報提案,如能討論通過,將儘速籌措經費完成設置。

嘉縣新港鄉與雲林縣元長鄉交界的崙仔大橋,前天深夜誤傳婦人帶著幼子跳水事件,消防單位動員搜救,期間有一名小隊長意外摔傷,鑑於類似案件層出不窮,基層消防人員建議在主要橋梁兩端安裝監視系統,減少不必要的任務。

黃志榮表示,之前在朴子大橋也發生過李姓婦人將機車遺留橋邊、故佈跳水自殺疑陣,消防隊員與義消搜索十幾個小時,才得知是一起烏龍事件,若有監視畫面來輔助釐清,應不致忙得人仰馬翻。

黃志榮說,跳水搜救通報多在夜深人靜時刻,地點是水域,夜間視線不佳,任務充滿危險性,還要出動橡皮艇、潛水人員,陣仗龐大,難免影響到其他勤務。

他表示,消防局將跟警察局研商在主要橋梁兩端,尤其縣市交界的幹道橋梁裝設監視設備事宜,如有必要也會商請毗連縣市政府配合,讓監視紀錄更加準確。

林清求說,會在縣府主管會報提出來,如果設好監視系統,日後再傳出類似事件,警、消就可分工合作,前者調閱監視畫面釐清,後者火速馳赴現場,整體掌握救援先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