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嘉市貨轉中心排水到嘉縣 縣府要審核

2017/06/08 06:00

〔記者王善嬿/嘉市報導〕嘉義市政府辦理第五期貨物轉運中心區市地重劃案,基本設計完成,排水系統規劃沿台十八線機慢車道下方埋管,將水排入嘉義縣埤麻腳排水系統,不料縣府發文市府指有淹水、道安疑慮,要求若未獲縣府同意,不得排入;市府工務處處長李建賢表示,規劃埋設專管已避免經過縣境道路、土地,也跟公路、河川單位協調取得同意。

李建賢表示,雖收到縣府公文,但不會隨之起舞,設計規劃案仍會照進度執行,將安排舉辦由市長涂醒哲主持的說明會,邀請縣長張花冠、縣市地主及公路總局第五區工程處、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官員,就開發方式交流意見。

嘉縣府五月二十四日寄發給嘉市府的公文指出,為避免汛期大量排水流入嘉縣,造成境內埤麻腳排水下游有淹水成災之虞,及在縣境內台十八線施工有危及道路安全之虞,道路施工的交通維護計畫應經縣交通道路安全聯席會議核准,以維護用路人安全,是以「嘉市重劃區排水系統非經本府同意,不得排入本縣境內範圍」。

有嘉市地主聽聞縣府態度後向本報投訴,強調地方引頸期盼了四十年,終於獲內政部同意辦理本案,嘉市先開發,由於嘉市區塊地勢較高,水往低處流很合理,嘉縣卻要求不得排水進入縣境,實在無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