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指考榜首 棄台大醫學系選牙醫

國立宜蘭高中學生郭宇恆捨棄台大醫學系,選擇台大牙醫系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國立宜蘭高中學生郭宇恆捨棄台大醫學系,選擇台大牙醫系。(記者簡惠茹攝)

2017/08/09 06:00

宜中郭宇恆 支持長庚出走醫師

〔記者簡惠茹/宜蘭報導〕國立宜蘭高中學生郭宇恆大學指考分數五二四.四分,是宜蘭、花蓮、台東等東部三縣的榜首,他嚮往約診制牙醫,不想淪為血汗醫師,捨棄各界擠破頭的台大醫學系,選擇台大牙醫系,他表態支持長庚醫院出走醫師,認為台灣不該是資方的天堂。

郭宇恆說,現在醫療環境並不完善,加上急診室暴力頻傳、醫護工時過長,出現血汗醫師新名詞,反觀牙醫多半實施約診制,較能掌握生活步調,因此選讀牙醫系,過自己想要的生活,父母親也充分尊重他的決定。

郭宇恆平常關心勞工權益,長庚醫院急診醫師出走,鬧得沸沸揚揚,各界反應兩極,他看到新聞後,深入了解來龍去脈,力挺出走醫師,直指台灣不應該是資方的天堂,勞工也要享有應有權益。

郭宇恆學校模擬考考到七十四級分,學測考七十二級分,郭宇恆說,學測時自我要求太高,造成意外考差,準備指考階段,重新調整心態,訂好進度後,讀完書就去打電玩放鬆心情,玩遊戲和讀書時間大約一比一,即讀六小時,玩六小時。

郭宇恆父母都是補習班老師,父親教高中理化,國中時郭爸爸啟發他對理化的興趣,父親因材施教,依照兒子的程度適時調整教材,郭宇恆學起來事半功倍,在他眼中,理化好玩的地方,就是一切都有合理的邏輯,愈讀愈有興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