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卑南溪高灘地 4300萬建環教園區

卑南溪多功能環境教育解說園區預定地,對岸是著名的地質美景「利吉惡地」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卑南溪多功能環境教育解說園區預定地,對岸是著名的地質美景「利吉惡地」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7/10/18 06:00

利吉惡地對岸 達4.8公頃

〔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〕著名的利吉惡地對岸高灘地廣達四﹒八公頃,水利署同意以四千三百多萬元打造多功能環境教育解說園區,西接水利公園,東接森林公園,卑南溪將成為長達七公里的遊憩帶。

水利署斥資 明年初動工

園區預定地是在台東大橋西側,是在新舊堤防之間的高灘地,水利署第八河川局(簡稱八河局)昨天向立委劉櫂豪說明多功能環境教育解說園區規劃內容,包含互動式水利工法解說、親水設施遊憩、在地特色文化展演空間、生態景觀貯留池、景觀步道等,總計工程經費粗估四千三百多萬元,預計於明年初發包動工。

八河局官員說,卑南溪下游有森林公園、活水湖,是舉辦鐵人三項及馬拉松的場地,但比賽路線往往到台東大橋就折返,未向水利公園延伸,原因就在於中間有風景斷點,若興建公園補足,可形成完整的運動及遊憩帶。

串連7公里河域遊憩帶

卑南溪北岸則有小黃山、利吉惡地的自然地景,與南岸的水利、森林公園加上即將興建的環教園區,長達七公里的河域,一岸是人造綠帶,另岸自然地質,隔水輝映。

劉櫂豪說,卑南溪利吉大橋至台東大橋河段右岸高灘地,已依治理規劃完成建設,可發揮防洪功效,但新、舊堤防穩定之高灘地間目前雜亂,興建園區兼具防災、生態、環境、親水、休閒等多目標需求。他全力支持,也已獲水利署允諾支援經費,打造多功能的河川環境新亮點。

立委劉櫂豪(左二)與縣議員洪宗楷(右一)到卑南溪了解園區規劃狀況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立委劉櫂豪(左二)與縣議員洪宗楷(右一)到卑南溪了解園區規劃狀況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