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指收獻金 潘孟安怒︰污衊

屏東縣議員蔣月惠(左)昨質詢縣長潘孟安是否收取廠商的政治獻金,引發潘孟安不滿,要求蔣月惠收回指控,他不接受這種污衊。(屏東縣議會官網)

屏東縣議員蔣月惠(左)昨質詢縣長潘孟安是否收取廠商的政治獻金,引發潘孟安不滿,要求蔣月惠收回指控,他不接受這種污衊。(屏東縣議會官網)

2017/10/19 06:00

核准水源地設廠 議員質疑

〔記者李立法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政府核准刀鋸工廠在高樹鄉泰山村設立,引發當地居民抗爭,認為工廠應回歸工業區,不能設在水源保護區,縣議員蔣月惠昨天質詢時質問縣長潘孟安是否收取廠商的政治獻金,引發潘孟安不滿,要求蔣月惠收回指控,他不接受這種污衊;雙方動怒回嗆,氣氛僵硬。

蔣月惠昨天在議會持抗議標語質詢,指該刀鋸工廠業者一○四年取得泰山村用地後,縣府一○五年就核准業者設廠,道路通行權也很快核准,行政效率出奇高,難道縣府不知道該工廠附近有一口供應六村居民用水的深井,怎麼會讓工廠設在水源保護區,連環保局都不敢保證不會受污染,她質疑縣長潘孟安是否收受業者的政治獻金。

潘孟安聽完後為之動怒,當場表達抗議,認為議員不可以在議會殿堂作這種指控,他不接受這種污衊,要求蔣月惠收回該發言,並請蔣月惠自重;蔣月惠隨即大聲反嗆「有就有,沒有就沒有」;雙方互不示弱,高分貝回嗆,議會主席唐玉琴見狀,立刻制止雙方發言,待情緒平復後,再請潘孟安針對議員的問題答覆。

潘指非高污染性質 依法核准

潘孟安表示,該工廠用地在六十四年就劃定為丁種工業用地,業者提出的興辦事業並非高污染性質,是可允許設廠的類別,縣府依法核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