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園區延平路延伸案 中段明年初開工

2017/12/28 06:00

國道二號至八德和強路

〔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〕市府規劃將桃園火車站後站的桃園區延平路延伸至八德區和平路,以連接國道二號大湳交流道,計畫將切割為三個路段進行。其中,中段的國道二號南側至八德區和強路,用地已取得,目前正進行細部設計,預估明年初工程就可上網招標、動工;首段延平路打通至國道二號北側部分,目前正進行都市計畫、基本設計中;尾段的和強路至和平路段,目前進行定線作業,全線預估二○二○年完工通車。

「延平路延伸至和平路道路新闢工程」全長約兩公里,規劃為二十米的雙向四線道路,總經費八.七億元,中央補助四億元;中段的國道二號南側至八德區和強路工程,道路長度約一.一公里,工程費用一.一億元,用地費用為四.六億元,預計明年初動工、年底完工。

首段工程部分,目前延平路僅通行至樹仁三街口,市府將配合綠線捷運G06車站周邊土地開發,預計二○一九年完成區段徵收取得道路用地、二○二○年完工;尾段的和強路至和平路,路段長度約六百公尺,用地費約二.四億元,工程費為六千萬元,預計二○一九年底前完工。

桃園、八德區之間的交通,目前多倚賴台四線介壽路、縣道一一○桃鶯路兩條幹線,沿線人口密集、商業活動頻繁、交通負荷量大,上下班尖峰時間經常塞車。市府為此規劃「延平路延伸至和平路道路新闢工程」,做為桃園捷運綠線施工期間的替代道路,也是連結國道二號的主要道路,往北可串連桃園火車站周邊區域、往南可銜接大湳交流道,並透過和平路進入八德鬧區及新北市鶯歌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