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園衝寵物登記率 植晶片只收300元

為鼓勵飼主帶家中寵物登記,動保處將原費用1300元,降為只須300元植晶片,不收其他規費。(記者陳昀攝)

為鼓勵飼主帶家中寵物登記,動保處將原費用1300元,降為只須300元植晶片,不收其他規費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8/01/12 06:00

原須繳1千3 即起降千元

〔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〕幫寵物植入晶片與登記,只要三百元!市府動物保護處昨宣布,過去寵物登記需繳一千三百元,為提升寵物登記率,即日起無論是否絕育,一律只收三百元晶片植入工本費,登錄的寵物資料均上傳雲端系統,一旦寵物遺失,飼主即可透過系統找尋。

動物保護處長陳英豪指出,桃園市的寵物登記率為五十九.四五%,還有提升空間,為強化飼主寵物登記觀念、杜絕棄養,決定降低費用。他說,過去民眾攜帶未絕育犬貓至各寵物登記站辦理登記,須繳交一千三百元,現在無論犬貓是否絕育,都僅收取晶片植入費三百元,不收其他規費,桃園市寵物登記站共有一一七個,包括獸醫院、寵物店等,詳細名單可上「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」查詢。

陳英豪表示,寵物完成晶片植入後,登錄的資料會輸入中央系統,若寵物走失,可透過「寵物登記管理資訊網」辦理遺失手續並且協尋。

動保處提醒民眾,依動保法規定,飼主應於寵物出生四個月內辦理寵物登記,若未依「寵物登記管理辦法」辦理寵物出生、取得、轉讓、遺失或死亡登記者,可處三千元以上、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,動保處會不定期派員到各區域稽查。

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秘書長劉盈如對此政策表示樂見其成,希望動物保護處能儘快提升寵物登記率,未來再從登記資料追查寵物的絕育情形,若能做到,應能有效減少流浪貓狗,終極目標則是期待動保處減少發放寵物業許可證,讓寵物的繁殖、買賣能越來越少。

快帶家中毛寶具登記,一旦遺失,即可透過系統找尋。(記者陳昀攝)

快帶家中毛寶具登記,一旦遺失,即可透過系統找尋。(記者陳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