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觀察筆記》強軍強國

2018/02/13 06:00

起訴,不是落幕,是深思的開始。

慶富案需要檢討、反省,需要更大的關懷,有世界排名第二的海軍當面威脅的國家,確實是該在這個案子沉澱之後用巨大預算來評量不對稱的防衛力。

以小搏大,以少勝多,狼群戰術,有魚雷快艇過,也有飛彈快艇過,快速游移的機動特性,方便在海峽裡出沒突襲。但是,仍遺憾對面的潛艦時常悄悄地在我們的周邊海域匿藏蒐集軍武參數。

武器受制於人,是台灣人的心病,常常發作,在那邊囂張耀武的時日裡最痛。那是被糟蹋、看扁,被視若無物和尾巴一樣,甚麼幾天或幾十小時拿下台灣。

軍機繞台,航母戰鬥群繞台,我們若有潛艦隊呢?

看那一邊的發言人翻白眼貶抑台灣,那叫做一個氣結吧?在海峽狹窄的航道裡,有一天一定要讓他們的潛艦死死地定點不敢動,台灣人不是被嚇大的。

一直期待我們潛艦下水之日!(資深記者黃明裕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