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竹市博愛街通學步道 完成啟用

竹市博愛街周邊通學步道,改善後寬敞平整,昨天啟用。 (記者王駿杰攝)

竹市博愛街周邊通學步道,改善後寬敞平整,昨天啟用。 (記者王駿杰攝)

2018/02/14 06:00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新竹市博愛街鄰近東園國小、交通大學博愛校區與新竹高商,市府向營建署提出「竹市博愛街周邊通學步道縫補串聯計畫」,爭取到九百萬補助款,再自行編列三百萬元設置平整、寬敞通學步道,改善過去人行道狹小不連貫通行不易問題,昨天啟用。

改善人行道狹小等問題

工務處長陳永源指出,本次工程建置博愛街自學府路至食品路間路段人行步道,博愛街周邊有東園國小、交通大學博愛校區與新竹高商座落,過去人行道狹小且動線不連貫,更有機車停放阻礙動線,造成輪椅長輩、娃娃車、東園國小學童、交大師生都必須與車爭道,市府爭取營建署經費,啟動博愛街通學步道工程,建置寬一.五公尺至六公尺不等的人行步道,同時加強行人、車流分隔設計,藉此打造無障礙、友善的步行環境。

陳永源表示,本工程是由市府向營建署爭取「新竹市博愛街周邊通學步道縫補串聯計畫」,將博愛街道路南側寬六.七公尺的單向混合車道縮減為五.六公尺,行人動線自食品路口起則增為三公尺寬,並增設公車停靠區、汽機車彎及公共設施帶等。

市府昨啟用博愛街通學步道,由市長林智堅帶領當地學童共同體驗,林智堅說,為帶給民眾優質的步行環境,並串聯十八尖山、新竹公園兩項重要城市資產,他兩年來持續爭取經費,終獲營建署支持及交大支援用地,建置寬敞、平順的博愛街人行步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