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宜蘭嚴抓水污染 偷排、繞流就停工

2018/02/14 06:00

〔記者游明金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要求環保局加強水污染稽查管制,並明確訂定停工標準;只要偷排、繞流排放、未經過處理排放都屬情節重大,經查獲就立即停工。另,未符合排放標準,一年內被裁罰三次也要停工,沒有其他考量。

宜蘭縣環保局昨在縣務會議針對水污染管制進行簡報,局長周錫福說,宜縣水污染列管家數有五百七十一家,營建工地一百五十八家最多占廿八%,畜牧業七十三家居次占十三%,環保局也設有自動監測系統,對於工業區也會每日巡查排水情形,並不定期進入下水道採樣。

周錫福指出,近兩年稽查件數九百九十五件,採樣件數二百四十九件,有些工廠的排放水有鎳、氟鹽等有害健康物質,共裁處件數七十五件,罰款一千零五十三萬元。

陳金德表示,宜蘭好山好水環境要確保,工業與生活廢水造成的污染,要想辦法克服,宜縣即日訂定停工標準,只是偷排、繞流排放、未經設備處理排放,這三類都屬情節重大,經查獲就立即停工,此外,排放水超過標準,一年內被裁罰三次,第三次抓到就停工,沒有例外情形,希望藉由這些措施管制工廠廢水。

另,陳金德要求環保局要採購監測儀器,若測量超標,會發出訊號給稽查人員與環保局長,知道哪些河川超標就立即趕到現場。工業區污水處理中心也要列為稽查對象,軍港(軍艦)、漁港(漁船)與商港(商船),油污排放狀也要稽查,若違規就要依法裁處。

對於可能排放有害身體健康物質的半導體公司,陳金德要求污水排放口監測數據,連線到工廠周邊電子看板,揭露訊息讓民眾與環保局稽查人員知道,十五分或一小時就更新一筆資料,請環保局協調工廠配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