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尾牙宴到土城 刈包吉坐鎮指揮

今年78歲的廖榮吉,期盼有人能夠接手,免費指導2年外,還送上百萬元的餐具、器材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今年78歲的廖榮吉,期盼有人能夠接手,免費指導2年外,還送上百萬元的餐具、器材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2018/02/14 06:00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往年農曆年前在台北市萬華區替艱苦人舉辦尾牙宴的「刈包吉」,今年首次移師到新北市土城區青雲路及國道三號下涵洞設宴,本名廖榮吉的他去年底與兒子起衝突,影響到贊助金,但是廖榮吉仍堅持舉辦為期三天宴席,他說,看到大家吃得開心就滿足。

今年七十八歲的廖榮吉其實才在去年動完脊椎手術,但是仍一早四點多就到設宴地點,他笑著說,「我要來這指揮」看得出來對於尾牙宴的掛心,這場尾牙宴共設一百二十桌,預計有一千二百多人參與,十三道菜餚「保證讓大家吃得飽」。

廖榮吉回憶說,「開始辦越來越有成就感」,尾牙宴不限制街友,什麼人都可以參加,就是結緣。他坦言,自己年紀大了,「看有沒有人要跟我接班」。

原本在萬華舉辦的尾牙宴,搬移到土城區仍有許多民眾慕名而來,其中一名綽號熊貓的身障者就說,搭乘大眾交通也很方便,「過年來這裡吃一下」,也非常感謝刈包吉的愛心;另一名楊小姐對於刈包吉的善舉感到溫暖,才能讓他們開心過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