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斷頭」又續命 永春都更復工了

永春都更案以半年不到的時間,完成都更審議、建照重審的程序,昨天二度復工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永春都更案以半年不到的時間,完成都更審議、建照重審的程序,昨天二度復工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2018/02/14 06:00

副市長︰籲不同意戶放下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與松山路口的永春警察宿舍都更案停擺十六年,二○一六年九月終於動工。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隔年七月判北市府敗訴定讞,導致市府二○一五年所核定的都更計畫、建造執照皆遭撤銷,成為全國首宗開工後還被停工的「斷頭都更案」。市府為了幫永春案「續命」,以半年不到的時間完成都更審議、建照重審等程序。昨天該案二度復工,副市長林欽榮致詞時呼籲不同意戶放下,讓住戶早日回家。

林欽榮說,永春都更案的一百一十四戶原住戶,同意戶一百一十三戶,僅有一戶不同意,比率分別為九十九.一二%及○.八八%,但沒想到法院竟判同意比率九十九%以上的都更案敗訴。他認為都更審議程序複雜而謹慎,因此司法與行政本應相互尊重,希望未來不要再有類似永春都更案發生。

林欽榮昨向不同意戶喊話「大家放下吧!」期盼同意戶及早有個新家可以回去,若不同意戶堅持提告,他將要求市府團隊全力以赴捍衛同意戶權益及都更合法性;最後林欽榮表示,中央「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」已經送入立法院,希望立院能盡速三讀通過完成修法。

同意戶︰盼2020年5月能回家

永春都更案自救會長劉得玢表示,「我們只是希望有個安全舒適的家,不是拿來秤斤論兩,幾億幾億談的不滿足」,期盼二○二○年五月就能回家。

同意戶廖女士則表示,案子終於可以動工很開心,想到拖延這麼多年都會流淚,希望市府拿出魄力,不應該一個人搞得雞飛狗跳。

不同意永春都更案的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理事長彭龍三表示,市政府敗訴後不同意戶就一直希望重新討論,但市府一味地維護建商,都審、建照都是過水,將等過年後與律師重新討論如何提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