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士林官邸 鬱金香展浪漫登場

「二○一八士林官邸鬱金香展—鬱見荷蘭」即日起至二月廿八日浪漫登場。
(記者方賓照攝)

「二○一八士林官邸鬱金香展—鬱見荷蘭」即日起至二月廿八日浪漫登場。 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02/14 06:00

逾3萬株 還有少見品種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想要一睹鬱金香迷人丰采,不必遠飛荷蘭。北市府挹注八十萬元,在士林官邸打造大片鬱金香花海,逾三萬株花朵爭艷,其中還有特殊如羽狀花型、單瓣杯狀花型及深紫色近乎全黑的少見品種,「二○一八士林官邸鬱金香展—鬱見荷蘭」即日起至二月廿八日浪漫登場。

市長柯文哲昨出席鬱金香展開幕式致詞時說,士林官邸是台北市的後花園,去年十二月舉辦菊展,破紀錄有五十五萬人次造訪,在這成功基礎上搭配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的各式花卉,決定展出鬱金香。

打造大片花海 展至28日

北市公園處園藝管理所主任賀綺華說明,士林官邸首度展出鬱金香,去年十月向荷蘭進口,先在南投埔里栽培至長出花苞,再運到台北移植,前後花費四個月時間。

賀綺華說,原本設定鬱金香在農曆春節初一至初十期間開得最漂亮,但二月初遇到寒流,花期掌握困難,很擔心開得零零落落,所幸昨開幕仍開了六成;她保守估計,昨起至廿八日展覽期間,至少會有卅萬人前往賞花。

除了趁著春節期間可以走訪士林官邸鬱金香展,若想以花卉裝飾讓新年有新氣象,今天(二月十四日)就是西洋情人節,正好碰上小年夜,隔天就是除夕,兩大節慶一同報到需求大增,花價也略微上漲,台北花市表示,以情人節花卉主力玫瑰為例,今年每把廿支批發均價介於二五○元至七○○元之間,比平日貴了二成。

士林官邸打造大片鬱金香花海,並結合風車等多種荷蘭元素,昨湧入大批賞花民眾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士林官邸打造大片鬱金香花海,並結合風車等多種荷蘭元素,昨湧入大批賞花民眾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