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龍神橋通車改動線 民等無公車

新建龍神橋開通,惟地方反映進入社區(圖左)的道路標線缺口太小,影響行車便利性,且橋頭未有路燈,不利用路人夜間辨識。
(記者劉濱銓攝)

新建龍神橋開通,惟地方反映進入社區(圖左)的道路標線缺口太小,影響行車便利性,且橋頭未有路燈,不利用路人夜間辨識。 (記者劉濱銓攝)

2018/03/28 06:00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省道台廿一線新中橫公路新建龍神橋日前通車,行車動線截彎取直,提升交通安全與順暢度,惟道路因新橋改線後,舊路的公車站牌未跟著調整,以致舊路社區居民無車可搭,而新橋未有路燈,恐讓新、舊道路的岔路口潛藏安全風險。

當地民眾表示,社區大概將近十戶,平時居民不算多,多數都是年長者,外出都仰賴公車,最近新橋改線通車,沒有砂石車揚塵,生活品質大為改善,只是公車不再駛入社區,老人家就醫拿藥,都得靠鄰居上班幫忙接送,只是回家時間不固定,沒公車載確實有些困擾。

標線、照明也惹怨 相關單位將改善

另外,舊橋道路與新橋引道形成岔路,卻因道路標線缺口太小,且入口彎角太大,以致車輛要跨越馬路進入社區變得困難,一旦對向車流太大,車子就會卡在路口,容易造成回堵,而入夜後,橋頭因未設路燈,照明不足也影響行車辨識性。

公車業者員林客運表示,新橋開通後,公車路線也跟著改變,但服務居民的停靠服務則不會變,只是易地重設站牌還需與監理單位實勘,待確定地點安全無虞才會設置,現已行文並將優先處理。

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則說,目前岔路的道路標線,往社區方向的缺口略小,確有改善必要,現已研擬重繪,盼讓居民返家跨越車道時,能更便利順暢,針對夜間安全性,橋頭部分也會考慮增設路燈,提升該路段的夜間安全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