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笨港進香回鑾 南瑤宮媽祖彰市遶境

南瑤宮笨港進香昨天回鑾彰化市遶境時,鑾轎讓信眾鑽轎腳祈福。
(記者湯世名攝)

南瑤宮笨港進香昨天回鑾彰化市遶境時,鑾轎讓信眾鑽轎腳祈福。 (記者湯世名攝)

2018/04/01 06:00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彰化市南瑤宮笨港進香活動,歷經八天七夜,從彰化、雲林到嘉義,途經二十五個鄉鎮市,往返近三百公里長途跋涉後,進香團昨天下午回到彰化市區遶境,媽祖鑾轎、陣頭、儀仗、車隊與徒步信眾,一路浩浩蕩蕩,鑼鼓喧天,掀起回鑾最高潮,沿途信眾設香案,迎接媽祖鑾轎,晚間回鑾南瑤宮,圓滿安座!

南瑤宮進香團昨天上午途經永靖、員林與花壇,下午沿大埔路進入彰化市區,大批信眾在大埔路與英士路口接駕,隨即展開市區遶境的重頭戲,沿途信眾設香案熱烈相迎,展現對媽祖無比虔誠的熱情。

經過一下午市區遶境後,晚上浩浩蕩蕩的鑾轎、陣頭、儀仗、車隊與徒步跟隨的信眾,逐漸接近目的地時,進香隊伍循序自仁愛路左轉中山路一段,再右轉進南瑤宮牌樓,掀起回鑾最高潮,鑼鼓聲不絕於耳,之後在進香主委、彰化市長邱建富與進香大總理白鴻森、三個媽會大總理等人合力完成進香媽安座儀式後,再一次達成笨港進香的壯舉。

今年進香活動是由南瑤宮十個媽會中的聖三媽會、新三媽會與老六媽會共同輪值主辦,稱為「三媽年(或三媽六)」,三月廿四日起駕南下進香,廿八日在嘉縣新港鄉奉天宮舉行「會香(交香)儀式」;廿九日晚間則是「潦溪~橫渡濁水溪」的高潮好戲,三萬名信眾護衛媽祖鑾轎徒步從雲林涉水渡過濁水溪回到彰化,盛況空前,昨天壓軸回鑾南瑤宮安座,全程來回近三百公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