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壢火車站除臭名 暫設24流動廁所

中壢火車站預告要花半年時間整修,設置臨時擺放的流動廁所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中壢火車站預告要花半年時間整修,設置臨時擺放的流動廁所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2018/04/20 06:00

〔記者許倬勛/中壢報導〕台鐵中壢車站已使用四十七年,每日進出旅客逾五萬七千人次,是全台旅客數第三多的車站,卻屢被網友票選為全國最髒亂的火車站,國民黨市議員詹江村、舒翠玲、陳美梅等人,昨邀集市府相關局處前往會勘,針對最為人詬病的公廁髒亂、計程車違規攬客及交通車輛並排、街友聚集地下道等問題提出改善對策。

議員要市府拿出魄力

詹江村指出,中壢車站權責雖然屬於台鐵局,但周遭問題如環境骯髒、計程車違規攬客及街友聚集等,屬於地方政府各局處管轄,市府責無旁貸、要拿出魄力解決,每每提起中壢車站,市民只有負面印象,無疑是桃園人的恥辱。

中壢車站站長陳志碩表示,民眾對車站的髒亂印象多來自公廁髒亂,中壢車站因旅客人次眾多,一旁公廁使用率高加上通風不良,造成臭味瀰漫,廁所環境改善工程已於今年一月動工,預計七月就能完工,屆時將能有效改善公廁髒亂問題,目前在前站與後站共設置廿四座流動廁所,中壢車站屬於運務處,流動廁所管理則屬台鐵工務段督導,會要求外包廠商加強清潔管理。

社局展開勸離街友作業

針對夜晚街友聚集中壢車站旁地下道問題,社會局回應,自去年三月起,社工每月兩次偕同中壢警分局、環境稽查大隊及區公所至車站周圍聯合查訪,如符合急難救助資格,社會局會協助街友就醫或安排臨時住宿。

中壢警分局說,每天會派員警巡查,驅離地下道、騎樓內聚集的街友,並通報清潔隊移除堆積物品,例假日則會加強車站周邊等外籍移工聚集處所稽查,以防止滋事;至於車輛並排及計程車司機違規攬客部分,交通尖峰時刻會出動警力,加強取締違規車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