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制揚塵 高屏溪浮覆地種西瓜

為防制揚塵污染,第七河川局今年核定一百公頃高屏溪浮覆地出租種植西瓜。(記者李立法翻攝)

為防制揚塵污染,第七河川局今年核定一百公頃高屏溪浮覆地出租種植西瓜。(記者李立法翻攝)

2018/05/05 06:00

七河局出租 核定一百公頃

〔記者李立法/屏東報導〕高屏溪季節性風吹沙帶來空污並影響沿岸居民的坐息,水利署第七河川局除了在河岸沙質地覆蓋乾稻草及植被減少揚塵外,今年並核定一百公頃浮覆地種植西瓜,規範用肥噴藥,瓜農有便宜租地耕種,減少其他河川瓜田污染,國庫增加收入,還能防制揚塵,盼共創三贏。

高屏地區最近兩年冬季降雨量明顯偏低,乾枯的河床及浮覆地在春夏交替季節,常因河口颳往內陸的南風,掀起漫天沙塵,阻礙行車視線,還造成空污影響健康,經濟部每年編列近千萬元防制高屏溪揚塵,但面對大自然的力量,效果有限。

目前高屏溪揚塵防制措施多半採用覆蓋乾稻草及種植狼尾草定沙,減少行水區兩側沙地塵土飛揚,面積約三十公頃,主要集中在萬大橋至里嶺大橋之間河段。

施肥有規範 汛期前須採收

第七河川局副局長黃傭評指出,公部門預算及資源有限,為加強防制揚塵力道,今年該局核准在里嶺大橋至萬大橋之間的浮覆地種植西瓜,每分地租金四千元,不得使用未發酵的有機肥,且汛期前必須採收,陸續放租約一百公頃。

黃傭評表示,過去瓜田在其他河川常因用肥問題引發污染爭議,環保與瓜農生計形成拉扯,若能將瓜田導入寬闊的高屏溪浮覆地,做好用肥噴藥規範,應可減少污染,增加國庫收入,還有助於揚塵防制,未來將持續推動,希望能共創三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