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愛老人運動會後天辦 經費差8成

2018/05/15 06:00

邀250人參加 只籌到45位經費

〔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〕華山基金會每年端午節前夕,會帶著各鄉鎮獨居、弱勢長輩一起到台東市,透過愛老人運動會運動與交流,今年將在十七日辦理,但離活動只剩兩天,台東縣站長王淑柔表示,預計有二五○位長輩參加,目前卻只籌到四十五位長輩的經費,各站站長焦急地發出告急之聲。

王淑柔表示,華山基金會在台東縣各鄉鎮設置愛心天使站,共有十位站長就近服務全縣近千名獨居、弱勢長輩,由於不少長輩平時少有出遠門,與人互動交流的機會,平均每季都會舉辦一次大型活動,讓長輩們走出戶外,活動筋骨,多年來已有許多長輩期待著華山每季的出遊活動。

固定在端午節前舉辦的愛老人運動會,今年預計邀兩百五十位長輩參加,其中不乏百歲人瑞,今年活動主題就是為圓一位退伍老士官長的願望,特地將闖關遊戲設計成「老人版」的軍事體驗。

王淑柔說,遊覽車載偏鄉長輩到市區的費用,加上場地費、音響設備及保險等費用,每位長輩所需經費約六百元,活動經費需仰賴善心人士協助,往年到活動舉辦前一周,就已籌募近八成費用,今年卻出乎意料地不理想,離活動舉辦只剩兩天,僅收到兩萬七千元善款,離總經費十五萬元,只有一成八,也就是還有二○五位長輩的活動經費沒有著落。

華山站長持續找錢 如期舉辦

王淑柔強調,為不讓長輩的期待落空,華山各站站長們持續找經費來源,也積極籌畫活動內容,一定會如期辦理,經費只好再想辦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