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興小國教室裝冷氣 家長會募款

東興國小家長會為了提供孩子更舒適的學習環境,主動發起募捐,為全校教室裝設冷氣空調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東興國小家長會為了提供孩子更舒適的學習環境,主動發起募捐,為全校教室裝設冷氣空調。(記者廖雪茹攝)

2018/05/17 06:00

竹縣首例 資金缺口約52萬

〔記者廖雪茹/竹北報導〕去年九月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,建議為全國中小學加裝冷氣空調,教育部回應經費龐大等因素,須再研議;新竹縣竹北市東興國小家長會卻發動募款,協助學校教室全面裝設冷氣,創下新竹縣首例。

東興國小表示,教室裝冷氣的想法由來已久,家長會每年都會討論,之所以付諸行動,源於去年十一月七周年校慶,許多學生在許願卡寫下「希望教室有冷氣」的願望,因此家長會在今年元月十二日的期末會議中,通過募款全面裝設冷氣的決議,希望實現孩子的願望。

東興國小家長會在募款說帖中指出,因應氣候變遷、溫度攀升,教室裝冷氣可提高學習力;考量環保,可嚴格控管冷氣使用的時間與溫度。由於冷氣尚未列入國教基本設備,由家長共同負擔裝設、維修與保養費用及電費,是目前可行的方案。

由於東興國小建校時已預留管路,家長會粗估一間教室約需十萬元,全校五十一間教室共需五百一十萬元。

募款行動在放寒假前,由學校代發募款說明函給全校學生帶回,鼓勵家長自由樂捐,從元月下旬到四月底共募得三百八十萬餘元,專款專用,工程已在四月廿日公開發包,資金缺口約五十二萬元,將持續向家長和企業勸募,日後費用採使用者付費原則。

東興國小雖是新竹縣國小全面裝冷氣的先例,不過,募款過程仍有家長提出不同看法,包括不支持孩子整天吹冷氣、未經全面普查僅由家長會委員決議、捐款人是否公布、費用如何分攤以及冷氣安裝順序等,家長會為此召開臨時家長代表大會說明釋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