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桃園》補習班文宣品帶進考場 國中會考恐扣分

不管各級學校對外考試,補習班會派出工作人員在門口發放文宣。(記者陳昀攝)

不管各級學校對外考試,補習班會派出工作人員在門口發放文宣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8/05/17 06:00

補習班送筆、尺、文具 別帶去考試

〔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〕國中教育會考週六、日登場,桃連區有兩萬三五一五名考生,有一七七人申請特殊考場,其餘將分散於十九所高中職應考,考試期間全面開放冷氣,週五下午三點至五點開放考生查看考場。市府教育局表示,根據國中會考試場規則,補習班文宣品不得帶入考場,但許多考生進考場前會拿到補習班業者送的筆、尺等文具,順手帶入考場,也有人放墊板時會不慎掀到試題,都會被扣分,但這兩種狀況常被忽略,呼籲考生注意。

承辦今年桃連區國中會考的南崁高中校長謝錦雲表示,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占桃連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積分的卅三分,其中國文、數學(含非選)、英語(含聽力測驗)、社會、自然五科佔卅分,寫作測驗成績卅分,六月八日將寄發成績單,並開放網路查詢。今年預計有兩萬五一六九個就學名額,比考生應考人還多,請考生以平常心應試。

教育局國中教育科科長蔡聖賢指出,國中教育會考的試場規則依嚴重程度區分類別,第一類的嚴重舞弊會直接取消考試資格;第二類該科不予計分;第三類違規記點,每記一點扣總積分○.三三分,以此類推。

教科書也不要帶進考場內

教育局指出,去年桃連考區考生常見的違規行為,包括提前翻閱試題、於考試時間內攜帶教科書、補習班文宣、計算紙非應試用品、行動電話及電子錶發出聲響等都很普遍,違規者都達上百人。

蔡聖賢說,特別容易被忽略的是,考生進考場前拿到補習班業者送的文具就順手帶進場用,但只要上面印有LOGO等文字就屬違規記兩點;提前翻閱試題方面,因許多考生會先把墊板放在桌上而誤掀試題本,另鐘聲一響起就必須停筆,否則都會記點。

由於今年大學學測、指考簡章並無明文規定不得攜帶補習班文宣品進入試場,但有不得攜帶「含有相關文字或符號」的物品,與國中會考的規定稍有不同;蔡聖賢對此表示,國中會考的這項規定行之有年,主要是擔心補習班業者的文宣品上印有與考試相關內容,恐引發不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