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18宜蘭童玩節發英雄帖 邀學童玩創意

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預計7月7日登場,宜蘭縣政府今年首辦「童玩普拉斯工作坊」,向全台小四至國三學生廣發英雄帖,鼓勵學童發揮創意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預計7月7日登場,宜蘭縣政府今年首辦「童玩普拉斯工作坊」,向全台小四至國三學生廣發英雄帖,鼓勵學童發揮創意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2018/05/17 06:00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二○一八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即將登場,今年首度舉辦「童玩普拉斯工作坊」,向全台小四至國三學生廣發「英雄帖」,鼓勵學童發揮創意,想像未來童玩節應該「長什麼樣子」?縣府說,獲得優選作品,有可能成為未來童玩節規劃參考。

童玩節今年主題為「童心大進擊」,預計七月七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登場;縣府首度規劃「童玩普拉斯工作坊」,七月廿二日在中興文創園區登場、作品在廿三日童玩論壇展出;即日至六月十五日受理報名,名額八十人。

宜縣文化局表示,錄取名單六月廿五日公告,錄取者可獲贈免費入園遊玩的童玩護照,報名可上「二○一八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-童玩論壇網頁」。

局長李志勇說,童玩節邁入廿三年,外縣市遊客常以為童玩節都是在玩水,而忽略「童玩」的意義,今年首辦工作坊,要號召全台學童激發創意,工作坊主要對象是小四至國三學生,可單人報名,也能四人組隊,報名文件除繳交基本資料,還需拍攝三分鐘短片。

李志勇說,報名短片需呈現對童玩節的期待,以及各種對童玩藝術的想像、過去參與經驗等,越有創意越有機會錄取,工作坊內容包含科學創作,用力學、機械原理,創作不同的童玩,還有歡樂場域想像,歡迎一起來挑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