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險加互助機制 新北市府:保障優於他縣

2018/05/17 06:00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共有一○三二名里長,市府依內政部規定,每年為每位里長編列各一萬五千元的保險費,保險內容包含人壽保險、健康保險、傷害保險及年金保險,每年預算總額為一五四八萬元。

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表示,新北市依「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」,每年都為里長編列一萬五千元的保險費,其中一○五○元投保三百五十萬元傷害險,今年底新上任的里長則依法增加為五百萬元的保額。

陳炳仲說,除市府編列預算的保險費,新北市的里長還有福利互助機制,不幸因公執行災害防救、災後重建等工作而導致死亡者,另可獲得三百萬元給付,新北市里長保障的總金額達六百五十萬元,優於其他縣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