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育兒津貼擴大年增支出 新北3.7億基隆0.2億

育兒津貼擴大發放,新北估年增支出3.7億元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育兒津貼擴大發放,新北估年增支出3.7億元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8/05/17 06:00

〔記者何玉華、盧賢秀/綜合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將擴大發放育兒津貼,從原本○到二歲的幼兒,放寬到四歲以下幼兒,以人口數最多的新北市初估,因為新北的分攤比率是十五%,市庫一年將多支出三億七千多萬元;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,若按照目前中央不再多給預算的情形來看,肯定會排擠其他預算,增加財務負擔。

新北:會排擠其他預算

中央目前的○到二歲育兒津貼,僅針對所得稅率在廿%以下、父母有一方未就業且自行照顧幼兒的家庭發放,行政院規劃擴大發放,納入委由爺爺奶奶等親屬代為照顧的幼兒、未領取托育補助的雙薪或單薪家庭,前兩胎每月各發兩千五百元,第三胎加碼每月發給三千五百元。

新北市府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指出,擴大補助對象後,新北市預估約增加七萬名幼兒符合資格,未來開放○至二歲沒有領取托育補助的雙薪家庭也能領取育兒津貼,新北一年多支出五億七千多萬元,再加上原本沒有補助的二至四歲幼兒,年增十九億五千多萬元,總計增加廿五億三千萬元左右。

林秀穗表示,經費由中央與地方分攤,新北市需要負擔十五%(各縣市比率不同),新北市分攤的預算將增加三億七千多萬元。

基隆:盼中央全額補助

育兒津貼擴大辦理,基隆市預估年需二億二千萬元,比目前增加一億五千萬元,地方分攤的自籌款增加二千多萬元,市府表示對地方財政衝擊很大,希望增加的經費由中央全額補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