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(台北)催生 議員建議發30歲前頭胎獎金

2018/05/17 06:00

提升生育率下猛藥 柯︰可討論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少子化引發人口危機,行政院宣布擴大發放育兒津貼,台北市政府為刺激生育率,繼去年編預算補貼四歲私幼生每人每學期一萬三六六○元,今年向下延伸至三歲私幼生,為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市議會報告,綠營北市議員提議「下猛藥」,針對女性卅歲前生第一胎發放六萬至十萬元特別獎金,柯允諾願討論,在適合生產年齡發獎金。

民進黨市議員張茂楠昨質詢時,先詢問柯市長上任三年來,北市人口出生率是多少?站在備詢台的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回答,一○四年有兩萬八千人、一○五年約兩萬五千人,一○六年則有兩萬六千多人。

張茂楠再問,現代女性平均生第一胎的年齡幾歲?許答覆,約卅一歲左右。話鋒一轉,張茂楠痛批北市府推行「助妳好孕」政策失敗,出生率並未明顯增加,他認為柯文哲在任還有點時間解決少子化。

因此張茂楠說,卅歲前生第一胎的女性就發六萬至十萬元的補貼,女性到了卅五歲才願意生第二胎,刺激生育率要有方法。不過,許立民表示,每個女性的生涯規劃都不一樣。

張茂楠又說,他的祖母那個年代的女性是廿歲就生第一胎,到他媽媽這一代約廿五歲,到他女兒時代延遲到卅幾歲才生第一胎,怎樣生產出更多人口呢?「助妳好孕」完全失敗,三年來生育率不見提升;柯文哲此時允諾可以討論,早一點生小孩有特別獎金。

最後張茂楠問有醫師身分的柯文哲、許立民,女性最適合生產的年齡是幾歲?許立民則表示,他以醫生身分來回答,這是不一定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