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七堵文旦認養 體驗農耕趣味

七堵山區262株15年以上的老柚樹開放認養,讓民眾體驗農耕趣味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七堵山區262株15年以上的老柚樹開放認養,讓民眾體驗農耕趣味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8/05/17 06:00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位於基隆市七堵山區的柚花已開始飄香,市府與市農會合推文旦認養,今年開放二六二株、十五年以上的柚樹供認養,每株市府補助三百元的認養費,並提供六十顆收成保證,今年若無法收成,認養可延續至次年。

市府表示,文旦柚是基隆秋季農產品之一,每年四、五月開花,在中秋節前後盛產,開放認養的柚樹分為A級樹齡、廿五年以上二○二株(二千元),B級樹齡、十五年以上六十株(一千五百元),每株平均產量在一百顆至二百顆之間,每株柚樹市府補助三百元認養費,民眾實際支付一千七百元或一千二百元,每株柚樹保證收成六十顆柚子。

在柚樹生長期間,民眾可自行前往照料、澆水、施肥,體驗農耕樂趣,果農也會協助照顧,等到中秋節柚子成熟時,會通知認養人前來採收,也可委託果農代採,支付運費後由果農宅配到指定地點。

柚花綻放期間,柚園散發淡淡清香,花型也相當可愛,賞花最佳時間是清晨或傍晚;即日起至六月卅日報名,詳情查詢基隆休閒農業網或電洽市府農林行政科2424-9414,基隆市農會2456-4244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地方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