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LED路燈太亮影響作物 農民促加燈罩

農作物容易發生突長現象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農作物容易發生突長現象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2018/05/17 06:00

農作物結穗期延後或不結果

〔記者葉永騫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政府響應節能減碳,全面換裝LED路燈,但LED燈光太亮,影響農作物生長,一期稻作被燈光照射區塊結穗受影響,絲瓜類還會「肖叢」(不按常理生長),農民紛紛要求鄉鎮市公所及農政單位,將路燈加蓋或減少光度,縣府工務處長楊慶哲表示,對於光照影響農作物情況,將與廠商研議製作燈罩或遮光板,農民可直接向縣府工務處反映來解決。

路燈的光照容易造成作物突長,以及果樹結果時間延後等情況,過去農民向鄉鎮市公所反映後,即採取減少光度或者加蓋來減少光度,但近年來縣府全面換裝LED路燈,因沒有設計遮光罩、或加蓋,讓光線直接照射在農作物上,造成農作物以為是白天,不斷生長,出現結穗期延後及不結果的後遺症,讓農民相當困擾。

屏東市民代表方一祥表示,路燈的管理單位是鄉鎮市公所,為了不影響農作物的生長,早期水銀路燈只要是在鄉下道路或者有種植農作物的地方,路燈就會設有燈罩或者遮光板,但這次是縣府換裝LED路燈,農民找不到對象反映,鄉鎮市公所無權處理,農民罵聲連連,有些農民甚至自行想辦法將路燈變暗來減少農損。

屏縣府:請廠商設計燈罩或遮光板

工務處長楊慶哲表示,路燈影響農作物,並不是LED燈的問題,而是沒有燈罩及遮光板,農民如果發現作物受影響,可以直接打電話到工務處反映,經勘查後將因地制宜來改善,將請路燈廠商設計出燈罩或加裝遮光板,降低響影作物程度。

LED路燈太亮又沒燈罩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LED路燈太亮又沒燈罩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