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龍舟賽在即 龍潭大池抽井水「解渴」

今年桃園嚴重缺水,導致龍潭大池水位不斷下探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今年桃園嚴重缺水,導致龍潭大池水位不斷下探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2018/06/10 06:00

降雨不足 將維持水位在160公分

〔記者許倬勛/龍潭報導〕桃園市龍舟大賽將於十六日登場,可惜天公不作美,四、五月降雨量嚴重不足,比賽場地龍潭大池上游溪流進水量幾近於零,水位已下探至一六○公分,且水質有優養化問題,龍潭區公所為避免水位再降,已開始抽取兩座深水井水源注入龍潭大池;市議員徐玉樹昨到上林里產業道路錄下其中一口深井抽水影片,他表示,肯定公所作法,但仍憂心枯雨期影響龍舟賽,呼籲區公所可重鑿舊有水井作為備用。

龍潭大池滿水位約為二一六公分,往年比賽均維持在一八○公分,但截至昨天下午五點為止,已下探至一六○公分、下降近五十公分,屬於埤塘類型的龍潭大池,滿水位時池水會不斷外溢,再透過上游溪流挹注,循環進出水、達到淨化水質功能,但因四、五月降雨量明顯不足,近期的零星降雨也未降在大三林集水區,不僅造成水位不斷下探,水質也出現優養化問題。

公所於三週前開啟位於大池周圍的兩口深水井,每日分三班、抽水廿一個小時,每天供應大池五百噸水量,維持龍舟賽所需水位約一六○公分。

徐玉樹說,就現況而言,公所啟用兩口井抽水挹注大池,雖然沒辦法讓水位上升,至少可以阻止水位再下降,不過,由於上林里這口井鄰近農地,抽出來的水沿野溪、水道進入大池時,有部分被農民用抽水馬達「攔截」灌溉,「即使廿四小時抽水不斷,還不如老天爺下場大雨」,擔心枯水期持續下去,龍舟賽會受到影響;他也建議,老人會館前有一口年久失修的廢棄水井,希望公所近期內能原地重鑿作為備用。

抽取戰備井 與一般民生用水不同

公所表示,目前啟用的兩口井都屬於戰備井,戰備井主要功用是水情吃緊或災害發生時,可直接從中取水使用,以供應消防、民生或灌溉等需求,與一般民生用水不同,目前抽水挹注大池,並不會影響現有的供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