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農反擊 不准政風來查帳

2018/06/14 06:00

政風處:是「陪同」未進行「調查」

〔記者蕭婷方、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昨北檢以被告約談北農總經理吳音寧,北農昨首度高調回擊,指北市府日前派政風處至北農查帳,行為已屬違法,未來也不會允許政風機構至北農查帳。對此,北市政風處副處長江北鑾回應,當初考量政風單位參與較公正,才由政風處「陪同」市府官員前往,並未主動進行「調查」,未來不會再派員至官股公司。

議員打臉 印資料機器差點壞掉

不過隨即遭北市議員許淑華打臉,指內部人員向她陳情,政風處於五日第一次至公司查帳,影印七百份資料,含傳票、發票、憑證、請示單等,每份都影印四張,第二次則要求公司將二○一五年至今的業務推廣費細節,以電子檔傳給市府;查帳當天印到影印機差點壞掉,批市府違法濫權還公開說謊。

北農總經理日前處理剩菜程序遭質疑,後續北農還遭控涉以業務費買六十瓶洋酒予民進黨北市黨部,後續雖然皆被證實為子虛烏有,但話題仍延燒。北市長柯文哲本月五日備詢時還說,已下令政風處至北農查帳,隨後市府相關局處便在本月五日、七日兩度至北農查帳。

批市府政風處查帳違法 指公司非公務機關

北農昨首度強硬表示,公司並非公務機關、也非公營事業,屬於自負盈虧之民營事業,「依法台北市政府政風處並無權限調查本公司相關經營事項」,「北市政風處多次至本公司進行調查,已屬違法」,公司未來將不再允許政風機構至北農進行調查,盼北市政風處不要再逾越法律權限。

即使柯已在議會坦承自己下令政風處查帳,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昨卻說,政風處並非由市長指派去查帳。

柯又改口 指市長沒資格看報告

〔記者黃建豪、蕭婷方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上週二雖聲明「不會質疑吳音寧的品德」,卻在當天派政風處到北農查帳,遭外界質疑違法,昨又發生調查報告透過議員被公開,柯即改口稱查帳結果連他都沒看過,還說北農雖然是北市府有股份的公司,但還是要回到董事會治理,理論上,市長也沒有資格去看監察人的報告,要由董事會自行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