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基友善照護 住院可共聘看護

東基推動「共聘」陪病照顧服務員制度,減輕有看護需求的病患及其家屬的經濟負擔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東基推動「共聘」陪病照顧服務員制度,減輕有看護需求的病患及其家屬的經濟負擔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2018/06/14 06:00

獲衛福部通過 3月起實施

〔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〕為減輕住院病人聘請看護的經濟壓力,衛福部推動「住院友善照護模式」,台東基督教醫院為台東縣唯一通過「住院友善照護醫院」審查的醫療院所,東基表示,今年三月起實施「共聘」陪病照顧服務員制度,即二至三位病人共聘一位看護,目前開放四間病房,共十張病床,未來還會逐步增加。

東基表示,住院病人以往聘請看護皆為一對一模式,台東縣行情為一天二十四小時費用兩千一百元,對家屬而言是項經濟負擔,加上縣內經濟弱勢家庭比例高,並非人人負擔得起,去年衛福部有意推動住院友善照護模式,為給病人更好的照護品質,又能降低經濟負擔,今年三月起實施「共聘」陪病照顧服務員制度。

東基解釋,以一對一看護費用一天二十四小時為兩千一百元來說,兩人共聘一位照服員每人一天只需支付一千五百元,若三人共聘一位,每人支付費用可降至一千三百元,對陪病照服員來說,收入也比一對一時增加。

原本為單身兄長住院而煩心的上班族媽媽,即利用兩人共聘一位照服員制度,讓兄長可以獲得妥善的照顧,自己也能安心上班,兼顧家庭,更能省下部分看護費用。

2至3人共聘 開放10病床

東基護理部主任歐惠容表示,該院陪病照服員皆透過同為東基公益的一粒麥子基金會人力庫媒合,目前有十位照服員可提供共聘陪病服務,同時透過相關培訓課程增加照護人力,而東基已開放四間病房共十張病床,未來會視需求逐步增加病床數。

有共聘需求的病患家屬可在急診室櫃檯辦理住院手續時提出,經院方評估或評核,才能確認可否共聘陪病照服員,確保獲得適切、優質照顧品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