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水泉國小畢業班第一名 獲央行總裁獎

水泉國小央行總裁獎由全校第一名的郭栩甄獲得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水泉國小央行總裁獎由全校第一名的郭栩甄獲得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8/06/14 06:00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最近正值畢業季節,屏東縣恆春水泉國小卻有全台唯一的「央行總裁」獎,來自該校校友、新任央行總裁楊金龍的獎項,楊金龍也透過信件鼓勵學弟妹「人生每個階段都需要不斷的學習」。

這個全台首創的「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獎」,是楊金龍對母校學弟妹的一份愛,水泉國小特別將這個獎項設計為全校第一名,與其他學校「縣長獎」為首獎不同。

這個特別的「總裁獎」,校方安排楊金龍的國小同學陳在古,頒發給畢業班第一名的郭栩甄。開心收到總裁贈送「戊戌狗年生肖紀念套幣」的郭栩甄說,很珍惜領到這個特別獎項,希望未來跟總裁一樣對社會有幫助。

陳在古說,楊金龍五年級轉學前都是班上前兩名,對恆春的人事物非常念舊,擔任總裁前常跟哥哥到他開設的餐廳吃飯,也總是他買單。

楊金龍在信中提到「在水泉國小就讀的五年中,是我最快樂的時光」,更強調「人生每個階段都需要不斷的學習,金龍在一個新工作崗位上也是如此,仍須努力學習,願與母校各位師長和小朋友們共勉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