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端午粽子食材稽查 6件不合格

衛生局稽查人員稽查端午食品,有6件不合格。(衛生局提供)

衛生局稽查人員稽查端午食品,有6件不合格。(衛生局提供)

2018/06/14 06:00

檢出農藥、二氧化硫、甲醛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高市衛生局昨公布各式粽子及食材稽查結果,有六件產品食材不合格,包括一件香菇檢出農藥超標近四.五倍、一件筍干檢出二氧化硫超標近二.五倍及四件蝦米檢出甲醛,違規產品均已下架回收。

衛生局表示,食入過量的二氧化硫時,會刺激腸胃道,甚至誘發氣喘發作導致呼吸困難;長時間食用農藥殘留超標的農產品,可能加重肝、腎負擔,引起腸胃道疾病。另添加甲醛影響嗅覺異常、刺激、過敏、肺、肝及免疫功能異常。

衛生局從四月底抽驗粽子及食材共一百廿八件,有六件不合格產品食材,前鎮區五城肉粽店的香菇驗出農藥貝芬替2.23ppm(標準:0.5ppm),其供應商台中市新社區蔡姓業者,移送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查辦。

旗山區振成行的筍干檢出二氧化硫1.236g/kg(標準脫水蔬菜:0.5g/kg),供應商是屏東縣林邊鄉楊姓業者,移送屏東縣衛生局辦理。

另四件蝦米檢出甲醛含量為10.29ppm-15.96ppm,衛生局說,因水產品於貯存期間可經由酵素作用自然代謝而產生甲醛,四件蝦米檢出甲醛含量尚介於背景值內,但甲醛非我國准用的食品添加物,已移請所轄衛生局查察是否有人為添加甲醛。

衛生局說,筍干檢出添加二氧化硫超標,依法可處三萬元到三百萬元罰鍰,另蔬果經檢驗農藥殘留不符規定,可處六萬元以上二億元以下罰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地方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